大连海洋大学2015年在职攻读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
浏览次数:80864   添加时间:2015年6月2日 16:45

特别提示:现场确认注意事项

1、省内考生报名确认时间为2015年7月12日(星期日)的14:00-17:00;7月13日(星期一)的8:30-17:00
报名确认地点:大连海洋大学 综合实验楼S-315 (电话0411-84762665)
2、省外考生确认地点见http://www.chinadegrees.cn上发布信息。
3、确认时需携带以下材料:
a、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.
b、本科毕业证书、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。
c、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》下载的带有二维码的“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”一份。

 

4、所有考生务必在网上报名后方可到我校确认。

 

大连海洋大学是我国北方地区唯一的一所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特色,农、工、理、管、文、法、经、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。现面向社会招收2015年在职攻读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,招生计划为90人。

一、招生领域  

序号

农业硕士领域名称

代码

所在学院

1

渔业

095108

水产与生命学院

2

农业资源利用

095103

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

3

农业机械化

095109

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

4

设施农业

095114

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

5

农村与区域发展

095110

经济管理学院

6

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

095111

经济管理学院

7

农业信息化

095112

信息工程学院

8

食品加工与安全

095113

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

二、报考条件 

201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,且具有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。 

三、 报名时间及手续 

     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。 

1、网上报名:时间为2015年6月23日-7月11日, 

报名网址:http://www.chinadegrees.cn“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”, 

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。 

2、现场确认: 

(1)时间:2015年7月13日; 

(2)确认地点:省内考生在大连海洋大学确认; 

省外考生确认地点以http://www.chinadegrees.cn上发布的信息为准。 

(3)如考生持境外学历、学位报考,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,现场确认时须提交认证报告。 

  3、考生于10月16日后可在http://www.chinadegrees.cn下载准考证 

四、考试 

1、入学资格考试(GCT) 

    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入学资格考试(GCT)。“GCT”由四部分构成:语言表达、数学基础、逻辑推理、外语运用,满分400。“GCT”考试大纲: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《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》参考教材全国各大书店均有出售。 

考试时间:2015年10月25日;考试地点:以http://www.chinadegrees.cn公布为准。

2、专业复试 

    专业复试分为面试、笔试两部分,由大连海洋大学组织进行。

考试时间:拟定201512月;考试地点:大连海洋大学。

五、录取 

      考生GCT成绩需达到我校2015年录取分数线要求且专业考试合格(往年录取分数线为150-170), 各专业按GCT成绩择优录取。

六、 学习年限、学习方式和学位授予 

1、学习年限及方式:一般为3年,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低于500学时,以“进校不离岗”的方式攻读学位。

2、学位授予: 

(1)研究生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学分,即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。 

(2)通过论文答辩的研究生,将在当年获得国家认可的农业硕士学位证书。(注:该学位和全日制学位相同,属国民教育系列,经教育部网站注册备案。) 

七、资格审查 

成绩合格的考生在http://www.chinadegrees.cn上下载《资格审查表》,本人签名后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,核准表中内容、填写推荐意见,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,按规定将资格审查表于2015年12月1日前交我校研究生学院进行资格审查。 

八、 学费 

学费贰万元整 

九、 联系方式 

联系地址:大连市黑石礁街52号 大连海洋大学 研究生学院 招生就业办公室  

联系电话:0411-84762665 邮编:116023

十、 其它 

招生事宜如有变动请以http://www.chinadegrees.cn及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公布的招生信息为准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连海洋大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年6月

 

版权所有 (c) 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学院 地址: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:116023